close

開國元勛的後代 在觀賞完大型實景演出後,在一起合影紀念。劉炬 攝本報訊(記者 劉炬)他們都是新中國開國元勛的兒女,來自祖國的四面八方。前日,元勛兒女們聚首一代偉人毛澤東的家鄉韶山,只為一個目的,觀看湖南首部大型紅色實景演出《中國出了個毛澤東》,緬懷毛澤東及其父輩們的豐功偉績。
  “我的父親與毛澤東有著非常深厚的情誼。觀看《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我的精神受到極大的振奮、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陳賡大將之女陳知進告訴記者。開國上將陳奇涵之女陳定中說,“觀看了這個大型實景演出,再一次重溫了中國革命那段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
  作為新中國開國功臣的後代,他們大都已年過半百,有的甚至已到了古稀之年。“我們的年齡也都不小了,為黨、為國家、為當下,我們要做的事情太多了。”開國將領盧仁燦的女兒盧曉清說。在北京,盧曉清加入了“將軍後代合唱團”,加入這個組織的,都是像盧曉清這樣新中國成立初期高級幹部與將軍的子女。當然,這個群體如今已漸趨“平民化”。這個成立於2008年、目前擁有兩百餘名成員的團體以自己的方式高舉父輩的旗幟。“我們也力圖將這個將軍後代合唱團,辦成一個將革命理想傳承下去的大家庭。”  (原標題:開國功臣後代聚首韶山看大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