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13日訊(記者 王彬)市政府辦公廳近日出台《關於開展國家衛生城市分區創建活動的通知》提出,我市將開展國家衛生城市分區創建活動。
  11月6日,我市召開城市綜合管理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工作會,為期100天的城區環境衛生、市容秩序、食品安全、農貿市場管理四大專項整治行動就此拉開帷幕。為了全面提升城市綜合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愛國衛生運動長效機制,市政府確定開展國家衛生城市分區創建活動。
  記者瞭解到,各區(含高新區)建成區範圍以內,都是國家衛生城市分區創建活動的創建範圍。在考核方面,我市明確,國家衛生城市分區創建考核採取明察暗訪和社會公示相結合的辦法進行。其中,明察暗訪由市愛衛會辦公室組織有關專家,按照國家衛生城市暗訪綜合評價評分標準,每季度實施一次,年度明察暗訪平均分數達800分以上方可通過。通過明察暗訪的區,將在市主要媒體上公示,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
  另據瞭解,國家衛生城市分區創建工作納入全市科學發展綜合考核指標體系。今年的考核成績將作為年度科學發展綜合考核的重要參考。自明年起,分區創建工作作為全市科學發展綜合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  (原標題:濟南開展國家衛生城市分區創建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