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雲浮市長卓志強在現場主持。 黃耀輝 攝圖為客商在交換簽約文本。 黃耀輝 攝圖為汕(頭)湛(江)高速雲浮段開工儀式。 黃耀輝 攝
  中新網雲浮9月28日電(黃耀輝 梁宇)20年前廣東雲浮升格為地級市,20年後的9月28日,該市舉行隆重而又簡樸的2014·大西關建設經貿活動,成功引資743.5億元人民幣,以祝賀廣東省最年輕的地級市建市20周年大慶。
  雲浮有“中國石都”的美譽,當地的石材、不鏽鋼、水泥、硫化工、電力五大傳統產業得到壯大,形成生物製藥、機械裝備、汽車配件等新興產業的新業態。
  據瞭解,今年上半年該市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7%,增速列全省第3位;固定資產投資增長30.9%,增速列全省第7位;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18.8%,增速列全省第6位。在今年8月公佈的2013年度促進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評估考核結果中,雲浮以90.29分的成績,榮摘粵北片區冠軍。
  本次雲浮·大西關建設經貿活動中,投資額8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簽約、動工、竣工項目共有214個,計劃總投資額743.5億元,項目涉及電子機械製造、化工、建材、房地產、商貿服務及基礎設施等領域。
  新任中共雲浮市委書記龐國梅稱,該市將圍繞“2019年人均地區生產總值超過全國同期平均水平,2020年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發展目標,搶抓國家實施《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省促進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佛山對口幫扶雲浮等發展機遇,優化雲浮的發展環境,加快跨越趕超。
  龐國梅表示,該市致力構建更加完善、通暢的快速交通體系,搭建更加優質、配套的產業發展平臺,致力宜居、宜業的城市環境,營造更加國際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完)  (原標題:廣東雲浮引資超700億賀建市20周年大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