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刁志峰 張強 走進總裝駐疆某新兵團,一個個精緻的法制宣傳櫥窗、展板、展架格外醒目。展板上是官兵自己動手製作的法律知識宣傳漫畫,展架上擺滿了法律宣傳冊及常用法律書籍,引得新戰士駐足觀看。今年,該團創新法制教育宣傳方式,實施“法制宣傳全覆蓋”工程,全方位加強法制宣傳教育,讓法制宣傳入腦入心。
  為使“兵之初”夯實遵紀守法基礎,該團擴大法律宣傳覆蓋面,使新戰士隨時隨地都能學知識、受教育,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法律熏陶。他們在團廣場、訓練場、學習室、電視房、網絡室等公共場所設置了法制宣傳櫥窗30餘組,法制宣傳展板200餘個,法制展架100餘個,既美化了環境濃厚了文化氛圍,又方便了新戰士學法用法。為使法制宣傳展的內容更豐富,更貼近部隊生活,該團還將與官兵工作、生活息息相關的條款予以詳細解釋,並附上案例,印製了《入伍須知》彩頁和《軍隊法律知識手冊》、《常見案例解析讀本》等宣傳冊,擺放在醒目位置,為新戰士閱讀理解法律知識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法制宣傳教育效果。
  (原標題:法制教育不留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