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記者黃俊華
  65載風雲變幻,筆墨寫春秋;65年創新求變,黨報鑄輝煌。今年7月1日,中共湖北省委機關報《湖北日報》將迎來創刊65周年紀念日。
  昨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鴻忠,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傅德輝,副省長郭生練,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一道,專程來到湖北日報傳媒集團調研指導。
  楚天傳媒大廈一樓大廳內,濃縮湖北日報傳媒集團65年發展歷程的展覽,吸引了各界人士和許多省內外同行。一張張圖片,一份份報紙,將大家的思緒引向過往歲月。從長江大橋通車、武鋼高爐建成、丹江口大壩工程、毛主席暢游長江,到大江截流、九八抗洪、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開工……一個個重大節點性事件,匯成共和國建設發展波瀾壯闊的歷史軌跡,描繪出荊山楚水日新月異的發展變遷。從馬學禮、夏菊花、朱伯儒、潘星蘭、楊大蘭、吳天祥、聶海勝、桂希恩,到信義兄弟、長江“人鏈”、棉花奶奶、助殘犟媽……一個個平凡而偉大的先進典型,彰顯出昂揚奮進的時代精神,點亮荊楚燦若星河的道德天空。李鴻忠一行來到大家中間,一起參觀,逐一細看。
  在詳細瞭解集團各媒體發展情況後,李鴻忠對《湖北日報》堅持“黨性立報、新聞強報、文化活報、服務興報、開門辦報”,不斷改版創新取得的顯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對《楚天都市報》、《楚天金報》、《農村新報》圍繞各自定位突出辦報特色的努力與探索表示贊賞。“更可貴的是,你們為未來的歷程、為明天也做好了準備、打下了基礎。”李鴻忠說,特別是你們能夠與時俱進,有改革的思路、創新的舉措,不斷使媒體發展適應人類社會、現代社會發展和我國改革開放新形勢,創新體制機制,創造了新的管理模式,順應互聯網時代和信息化潮流,創造了一系列新的平臺和載體。希望湖北日報傳媒集團繼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緊跟時代,銳意創新,不斷提升傳播力、影響力和輿論引導力,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原標題:牢記使命創新盡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