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莫斯科5月7日電(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在此間與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主席伯克哈爾特舉行會晤,否認俄參與烏克蘭衝突,並表示俄已從烏邊境撤軍。
  普京與伯克哈爾特在當天的磋商後共同會見了記者。普京稱,外界所指“烏克蘭危機的鑰匙握在莫斯科手裡”,這毫無依據,是西方國家“推脫責任的伎倆”,他指責基輔當局和衝突背後的經濟、政治、情報支持者才是在敖德薩等地製造悲劇的責任人。
  “俄羅斯不是衝突的參與者”,普京稱,“總有人指控俄羅斯軍隊侵擾烏克蘭邊境,我們的答覆是:俄羅斯部隊已經撤出了俄烏邊境,俄軍只駐扎在一些進行定期演練的靶場”,他表示俄軍部署情況可以通過現代科技手段得到驗證,包括通過衛星監測等手段。
  普京表示,俄方極力促成歐安組織軍事觀察員獲釋,並相信此舉有利於緩和局勢。
  “計劃在5月進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不是重點”,普京說,“重點是大選後烏克蘭東南部地區的人們不再感覺自己被拋棄和欺騙”。(完)  (原標題:普京否認俄參與烏克蘭衝突 稱已從烏邊境撤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