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5日電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4日決定,為迎接4月下旬起在東京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將作為例外向申請訪日的十餘名朝鮮運動員發放入境簽證。
  日本政府認為應當將體育與政治問題分開。日本外務省相關人士表示,這將是第二屆安倍政府2012年12月成立以來首次向朝鮮體育團體發放簽證。
  據報道,2006年10月朝鮮進行核試驗後日本對朝實施了製裁,其中包括禁止朝方人員入境。東京將於2020年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這也是日本政府此次決定發放簽證的考慮因素之一。日本政府傾向今後也允許朝鮮運動員入境參與國際比賽,今後將就此展開研究。
  本屆世乒賽將於4月28日至5月5日舉行,將有125個國家和地區參加。外務省官員就發放簽證的決定表示:“不能朝鮮其他問題阻礙體育交流。這關係到日本的國際形象。”
(原標題:日本將向朝鮮乒乓球代表團發放入境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