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汝貞首次亮相
朝鮮第一夫人李雪主
  據韓國媒體13日報道,“左汝貞,右雪主”,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貞與夫人李雪主這兩位25歲的同齡人成為了朝鮮女性權力的“雙頭馬車”。在金日成去世以後(1994年)的金正日時代,朝鮮沒有任何“第一夫人”的公開活動。但金正恩上臺後,李雪主不斷輓著金正恩的手臂亮相公開場合,兩人還不時對話。2011年12月金正日葬禮儀式上首次亮相的金汝貞最近也以勞動黨責任幹部的身份全面登上政治舞臺,金汝貞的活動範圍甚至可以與金敬姬相比較。金敬姬雖然早早擔任勞動黨部長,但她直到哥哥(金正日)因為腦溢血暈倒後,才正式在公開場合亮相。
  對此,《朝鮮新報》曾報道稱,“這是自信心的一種體現”,“朝鮮年輕領導人正按照國際社會的趨勢,如實自信地公開朝鮮社會的樣子”。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脫北者表示,“70年代金日成的夫人金成愛在朝鮮掀起了一陣女權風潮,金正日作為權力接班人登場後,對女性們的活動很是看不慣”,“但是,不同於經過長久權力移交期才坐上了象徵著權力的龍椅的金正日,金正恩的權力來得過於突然,因而他需要讓家人在身邊輔佐,以獲取安全感”。朝鮮專家分析認為,未來李雪主與金汝貞仍將通過權力分配,發揮金正恩最親近輔佐官的角色。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王菁)
(原標題:韓媒:金汝貞與李雪主成朝鮮女性權力“雙頭馬車”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