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負債整合訊 對於老百姓來說,到醫院看病,排隊掛號可能是吐槽最多的了。3月4日,全國政協委員、省衛生廳廳長張健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湖南衛生部門正在著手調研,計劃推行預約掛號制。
  張健說,今後要通過網絡、手機等工具實現預約掛號,讓老百姓慢慢地接受這種觀念。現在我們竹北買房子在省里的幾家醫院連起來了,上了我們的平臺,以後我們要把全省的優質醫療資源都放在這個平臺上。
  “對於黃牛黨控制票源,這個要逐步通過信息化建設,通過加強監管,切斷這個利益鏈,使老百姓真正在網上掛到我們的號。”張健坦言,該系統也牽涉了很多問題,比如支票借款醫院要考慮他們的收益,還要考慮減輕醫生工作的負荷量,每天掛號數量應有一定限制,“具體如何操作,還要跟醫院的院長們、醫生們去交流,才能作出決策”。
  對於很多醫生關心的多點執業問題,張健表示,衛生部門鼓勵醫生多點執業褐藻糖膠哪裡買,但在當前的現實情況下,多點執業還須有序推行,首先要想辦法來緩解優秀醫生的工作負荷量,使他在繁重的工作負荷的情況下解放出來。同時,儘力推廣或者是想辦法來促進首診在基層,雙向專診,促進就醫新秩序的建立。
  他進一步解釋說,社區、鄉鎮衛生院,村裡的衛生室都是基層醫療機構,但如果硬性規定首診只能在基層醫療機構並不現實,“但我們可以通過醫保支付比例的調控,使老百姓在基層看病更便宜。再一個就是提高基層醫療機構的服務能力,使老百姓相信,小病、小痛能在基層解決,沒有必要跑到大醫院去”中谷餐飲設備。現在不管什麼病,都一窩蜂往大醫院跑,這才導致了醫院優質資源負荷太重,“一個好一點的醫生一天看看幾十個號,連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你說他還能怎麼搞?”記者李柯夫
  (原標題:湖南正在考慮推行預約掛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