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一位普通的市民,一直從事著或大或小的公預防癌症食物益活動,卻從未對外展示。
  這樣的一個信陽人,十年褐藻醣膠副作用如一日地關愛著城市中需要幫助的人。
  他就是鄭承軼,信陽農林化療飲食禁忌學院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員,也是信陽市的政協委員。
  □東方今報見習婚禮道具記者 李倩/文 章繼軍/圖
  凡人裝潢善舉 使得孩子視他為親人
  從2005年到現在已經將近十年,每年他都會往信陽市福利院跑個幾趟。給福利院的孩子們送去書籍、水果、衣服、電腦等用品。
  每次他總是先去福利院瞭解孩子們缺什麼用品,然後再送過去。有的孩子有些自閉,他就和他們多聊天。還有些男孩子跟他感情深,讓幫忙張羅找女朋友或者幫著找一份工作。鄭承軼說:“他們張口讓我幫忙,只要能為他們做到的,自己就盡全力去做。”
  今年除夕他接到一個讓他感到十分驚訝的電話,是他曾經在福利院幫助過的一個孩子打來的。孩子去年參軍了,除夕晚上部隊同意讓每個人往家裡打個親情電話,孩子就把那唯一一個親情電話打給了他,僅僅的十分鐘卻讓鄭承軼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沒想到自己小小的舉動,孩子卻把自己視為親人。
  這是鄭承軼做公益的一個小小的縮影。他一直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志願者,他的微信號是bg6ing。他說:“我自己的力量畢竟是微小的,大家一起的話,力量大了,幫助的人也就多了。”
  能幫就幫 人倒良心不能倒
  2010年的一天,鄭承軼去鄭州火車站坐車。在動車候車室里,有一大群人聚集在一起圍觀,好奇心催促著他走了過去。他發現一個七八歲孩子的腿卡在了候車室的椅子縫中,孩子正在害怕地哭喊,孩子的家長也急得直掉眼淚。車站工作人員費了半天勁也沒把連在一起的椅子弄開。
  光有人圍觀,卻沒人敢去幫忙。學過醫的鄭承軼看到這情形,撥開人群,擠到孩子面前蹲下來。沖人群喊了一句:“誰有潤滑油,沒有潤滑油,是油就成。”旅客們炸開了鍋,正好有個游客帶著潤膚油,便拿給了他。他把油倒在孩子的腿上,摸著孩子的腿按著骨節,一點點地把小孩的腿從椅子縫裡拿了出來。孩子腿拿出來的那一刻,在場觀看的人都為他鼓掌喝彩,整個候車廳都沸騰了。家長流著淚一個勁地說謝謝。
  有一次,夜晚他在信陽師範學院散步,發現湖邊圍了很多人。走上前才知道是一名女生暈倒了。情急之下他馬上跑去開自己的車,然後和學生們一起把暈倒的女生抬上車,送往154醫院搶救。
  可是交醫葯費的時候,學生們就犯難了,光顧著救人,兜里都沒有帶錢,正好鄭承軼的兜里有一千多塊錢。他就幫暈倒的女生墊了醫葯費,然後一個人默默地回家了。
  他說:“我不怕吃虧。吃點虧沒什麼,要是遇到老人摔倒了不扶的事情,那良心上就過不去了。每個人總會在人生中遇到點困難,能伸出手幫他人一把就幫。”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鄭承軼:他人有難 該出手時就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