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室內裝潢2月13日電(記者 趙建華)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中聯辦)13日晚舉行2014年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致辭時說,祝願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事業馬到成功,祝願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事業馬到成功,祝願香港的政制發展馬到成功。
  張曉明說,剛剛過去的2013年,開啟了中國改革事業的新徵程。新的一年裡,改革事萬利多製冰機業將取得新突破,祖國將會變得更加富強,社會將會變得更加公平,人民生活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張曉明稱,發展始終是硬道理,餐飲設備經濟發展了,才有更好的條件解決民生問題和其他社會矛盾。當前香港的發展既面對著諸多挑戰,更面臨著國家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強勁增長所帶來的機遇。
  張曉明說,“我們期待並相信,在新的一年裡,特區政府與香ssd固態硬碟港各界人士齊心協力,一定會落實好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各項政策舉措,在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上有更多、更大作為,併在應對國際經濟環境變化和地區競爭中增創新優勢。”
  張曉明還說,去年12月4日固態硬碟安裝,特區政府啟動了關於行政長官普選問題的公眾咨詢。兩個多月來,特區政府開放兼聽,各界人士有商有量,普選辦法必須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行政長官必須是愛國愛港人士、以理性務實態度凝聚共識才能達至普選目標等原則和道理,已經為越來越多的市民大眾所瞭解和認同。
  張曉明強調,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發展民主、順利實現普選的誠意是不容懷疑的,堅持依法普選的立場也是堅定不移的。“我們真誠歡迎各種形式的理性溝通,真誠的希望彼此都講法理、講道理。只要是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基礎上提出的任何方案、任何建議,我們都樂意商討。”
  張曉明說,“但我們堅決反對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規定之外另搞一套”,因為這類主張和做法從根本上說是漠視“一國”原則,漠視中央的憲制地位和權力,漠視廣大港人珍視的法治精神,實際上是與實現普選的目標、與港人的普遍願望背道而馳。
  張曉明說,“我們期待並相信,特區政府在經過廣泛公眾咨詢後,能夠凝聚社會最大共識,提出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普選方案,並獲得立法會通過,使香港全體合資格選民‘人人有份選特首’的共同期盼變成現實。”
  張曉明還說,新的一年,中聯辦將繼續認真履職盡責,貫徹執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方針政策,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廣泛聯繫和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共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諧作出努力。(完)  (原標題: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談新年三個祝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