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月7日,索契冬奧會開幕式在索契奧林匹克公園舉行,一位奇裝異服的觀眾準備入場。中新社發 劉關關 攝
  
  當地時間2月7日晚,索契冬奧會開幕,圖為開幕式文藝表演。中新社發 富田 攝
  中新網2月9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9日報道,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前日舉行開幕式,在美國播出開幕式的一家媒體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觀眾則頗為不滿。原來,NBC被揭發轉播開幕式時,剪走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段有關反歧視的致辭內容。網民投訴,NBC剪走的片段還包括回顧蘇聯歷史、俄雙人女子組合t.A.T.u.表演等環節。
  據報道在被剪走的部分中,巴赫說道,“奧運原則適用在所有參賽選手身上,不論你來自何方或背景如何……即使是競爭對手,我們還是可以和諧共存,還是可以互相聆聽和理解,共建和平社會。”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網民紛紛要求NBC解釋剪走片段的原因。
  早有“前科” 刪倫敦恐襲紀念環節
  報道指出,NBC已非首次卷入類似風波。該台前年轉播倫敦奧運開幕式時,以“並非面向美國觀眾”為由,剪去一段紀念2005年倫敦地鐵恐襲案死者的環節,改為播放美國泳手菲比斯的專訪,引起廣泛爭議。
  據報道,索契冬奧會開幕式的觀眾整體反應甚佳,連美國代表團成員亦叫好。美國短道速滑顧問霍爾比奇贊揚道,開幕式表演成功展示了俄羅斯的歷史,猶如上演一場盛大派對。有從日本東京遠道而來的觀眾認為,這次開幕式表演更勝1998年日本長野和2002年美國鹽湖城冬奧。
   歐媒︰普京個人勝利
  英媒認為索契冬奧開幕式不及自家的倫敦奧運,但不乏贊美之詞。英國《每日郵報》認為,開幕式象徵俄“作為後蘇聯時代強國的複活”。意大利和法國媒體則指出,索契冬奧是普京的“勝利”。
  此外,對於俄斥資500億美元主辦索契冬奧,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接受NBC訪問時表示,美國擁有完善的基建設施,主辦奧運不需花這麼多錢。奧巴馬並建議以後奧運主辦城市聘用一個好的會計師,疑似“暗諷“索契冬奧大幅超支。  (原標題:美媒轉播冬奧開幕式亂剪片 奧巴馬似諷俄花費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