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整合負債(記者 熊爭艷)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4日在北京會見應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邀請來訪的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俞正聲說,中日是一衣帶水的近鄰,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中日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永慶房屋於亞洲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中方主張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繼續推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希望日方正確認識和看待中國發展,奉行積極友善的對華政策,妥善處理兩國間有關問題,以實際行動為改善兩國關係作出努力。
      鳩山說,日中關係目前面臨邦交正常化以來汽車借款最嚴峻的局面,雙方應讓兩國民眾瞭解歷史事實,努力通過對話妥善處理有關問題。兩國應立足地區合作大局,繼續推進經貿、金融、環保等領域合作,謀求互利共贏,共同推動構建東亞共同體。
      1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當鋪席俞正聲在北京會見出席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的代表。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 陳鍵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G2000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2日在北京會見了出席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的代表。
  俞正聲充分肯定兩岸新聞交流取得的成績以及兩岸媒體為推動兩岸關係改善發展、增進兩岸民眾相互瞭解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他說,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民眾的共同願望,兩岸同屬中華民族是兩岸民眾的共同認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岸民眾的共同心愿。這就是兩岸媒體交往的基礎。 >>>詳細閱讀
      12月17日,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會見保加利亞議長米科夫。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 廖雷)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7日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會見保加利亞議長米科夫。
      俞正聲說,近年來,中保關係順利發展,政治互信不斷加深,人文交流日趨活躍,互利合作穩步發展,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始終密切配合。明年是兩國建交65周年,中方願同保方共同把握這一良機,打造惠及兩國人民的合作項目,為中保關係增添新活力,推動中保關係及兩國務實合作邁上新臺階。  (原標題:俞正聲12月24日在北京會見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