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佳報道)近日,在北京舉行的“美麗中國·首屆全國特色生態旅游城市創建與發展論壇”頒獎盛典上,新疆特克斯縣從全國200多個候選地中脫穎而出,榮膺“美麗中國最佳生態宜居旅游名縣”稱號。
  據悉,“美麗中國·首屆全國特色生態旅游城市創建與發展論壇”是由中國縣域品牌發展協會、中國生態旅游研究與促進會、中國旅游投資促進會共同主辦的一次全國性大型論壇活動。活動歷時3個多月,經過層層推薦及嚴格篩選,最終評出12個“美麗中國最佳生態宜居旅游名縣”,特克斯縣是新疆唯一被評上的縣。
  據瞭解,近年來,特克斯縣充分利用資源、環境和區位優勢,全面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促進綠色GDP穩步增長。截至目前,特克斯縣森林覆蓋率達13.85%,城區綠地率達到36.1%,綠化覆蓋率達到38.4%,人均公共綠地面積達到14平方米。同時,特克斯縣依托資源優勢,加強銜接,整合水涵養區、水土保濕區、一事一議等項目資金,加快推進生態產業、自然資源與生態環境、生態人居、生態文化、能力保障等體系建設。廣泛動員幹部群眾從小處著手,大力開展植樹造林、植綠護綠、庭院美化、門前綠化、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等工作,營造良好的生態文明環境。推進生態學校、生態家庭等創建活動,宣傳、文明、教育、廣電等部門積極創新方式,努力營造全社會註重生態文明建設的良好氛圍。  (原標題:特克斯縣榮膺美麗中國最佳生態宜居旅游名縣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lkgj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